喊你一声小三爷

血滴子

#小黑瞎成长故事,比较琐碎


看着翁中的红色小虫,霍雪葇叹了口气,离母亲过世已经有十八年之久。如果当年没进霍家的门,她和母亲是不是能好好活着?



八岁那年,霍雪葇随母亲进了霍家的门。虽说她一直不愿让外人插手霍家的事,但对于霍家人来说,她霍雪葇也是外人啊。


身上的热气已经耗尽,丝绸紧紧贴着肌肤让她感觉有些冷了,便拿过旁边衣架上的内衣穿上。原本放内衣的下面,露出了一个白色的荷包,上面绣了一对鸳鸯,那是她前不久才绣好的,原本有一个是母亲绣给她的,可惜在那场与与烛九阴的战斗中掉下了悬崖,她曾派人去找过,可惜一无所获,那荷包里装的是晒干的梅花,是身体的熏香。现在她只能再赶制一个,可惜绣工终究不及母亲灵巧。



瓮里,母虫没有着急去吃那些花瓣,而是先让小虫吃。母亲也常常如此,在霍家的生活并不富裕,也没有自由,但母亲还是竭力忍耐,毕竟,诺大的世界已经再没有她们母子的容身之所。屋檐下的生活总是小心翼翼,但即使如此,母亲还是死了,被打死的。



霍雪葇永远也忘不了母亲死时的场景,母亲被冠上偷窃的罪名绑到了西堂的训练场上,拳头粗的棍子一遍遍打在她身上逼她承认,母亲缄口不言,血从七窍流出,最后倒在尘土飞扬的操场上,而当时年仅十岁的霍雪葇就在旁边,亲眼目睹了这一切,母亲死时眼睛睁的大大的,无神地望着霍雪葇。那时的霍雪葇听到自己骨头劈啪作响,好似仇恨的钉子敲碎了骨头。但就在母亲倒下之后不久,一群红色的虫子从母亲的袖中钻出,向周围的人疯狂进攻。那是她第一次看见母亲养的蛊———血滴子。除了小霍雪葇,操场上所有人都因身体腐烂而死。大当家来的时候,只看见一片血海,和站在这血海之上的小霍雪葇。



血滴子的毒性可为百蛊之首,这种蛊与养蛊之人建立联系的方式特殊,不仅要以人血和世间至美之物供养,还要每月杀一人方可,否则就会被这毒物反噬,反噬的方式也与其他蛊不太一样,轻则缩短寿命,重则当场毙命。从那天操场上的人死后,她把血滴子收进自己的袋子起,她便已经做好被反噬的准备。她从不想为杀人而杀人,虽然这几年手上已经沾了不少血。



瓮中的虫子们胃口似乎不佳,花瓣并没有吃完,看来还是缺一味它们最爱吃的,霍雪葇笑了一下,打开装母虫的锦囊,母虫爬进去,她把袋子封好,又把大瓮盖上。外面的打更报了亥时,该睡了,明天再去天井看看能不能摘些来,只是这样一来这天井的事就瞒不过布勒奇了,也好,他迟早要知道。



PS:今天写了一篇多一点,比较琐碎,裁成两篇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