喊你一声小三爷

#最近更的有些频了,接下来可能慢点了

小黑瞎会有性格上的转变,嘻嘻这是后话了,今天还是琐碎的, 一点点更,文笔不好,大家当故事看看就行



当晚,霍家的打更人已经报了亥时,布勒齐还是难以入眠,那些花香中有一丝非常熟悉,虽然被其他花香裹挟着他还一下就闻出来了,但他不太清楚具体这是什么花发出的香味。这种香味,师傅身上也有,一想到师父,他浑身一个激灵,那到底是什么?



想着想着,他还是睡着了,他已经两天没有踏实睡过了。梦里他梦见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悬崖,他和成武一起下去,悬崖下是茂密的原始森林,早上的雾气还没散,山谷里的东西都隐隐绰绰。



临近一个山洞,他们闻到了里面散发的恶臭味,他和成武进去查看,看见了一条巨大的人脸蛇身的怪物,成武认出那就是他们之前在悬崖上看到的那条烛九阴。它已经死了,腹部被开了一个大口子,在它的周围已经流了一地的黑红色液体,看上去还很黏稠,恶臭就是这种液体发出的。



他和成武都忍受不了这个味道马上出来了,他和成武转了一圈也没找到齐铁嘴的尸体,就靠在树下休息,雾还没有散尽,他这才发现森林里阴森森的,四周都很安静,安静的有点奇怪,他背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。



突然,他闻到了一阵若有若无的香气,这香气很奇怪,好像是突然出现的。成武好像也意识到了不对劲,机警地用余光去扫视四周。一阵轻风吹过,香气消散了,他们明白了是怎么回事,香气是从树上传下来的。



他和成武一起抬头看,树上的一幕太不可思议了,他全身的汗毛都炸了。树上趴着一个人正用发灰的眼珠子瞪着他们,那个人居然是他的师父齐铁嘴。齐铁嘴脸色死灰,脸上还沾了些泥土和血液,他的姿态很古怪,全身的肌肉僵硬,眼睛没有聚焦,甚至他的嘴里还有黑红色的液体在不断流下来,师父很明显已经死了。虽然看起来有些古怪,但好在找到了师父的尸体,也可告慰齐夫人了。



但就在他们都松了一口气的一霎那,师父突然冲他们笑了,他的嘴咧到了耳根子,嘴里的液体全流了出来,液体发出令人作呕的恶臭味,在液体流完之后,师父突然开始向树下爬,他看见师父喉咙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蠕动,还没等看清,师父喉咙里的那东西突然向他冲过来。



他一下子从梦中惊醒过来,正好听见打更人的最后一声锣响,外面已经蒙蒙亮了,布勒奇再无睡意,正打算披衣起身,突然他的余光瞟见一个影子正站在窗边上,他一下子停止了动作,那人影一动不动,站在植物和簸箕的影子之间,肩膀平而宽,明显不是霍雪葇或如玉的影子,也不可能是其他女人的影子。布勒奇感觉喉咙有些疼,他想起梦里的那个看不清的东西,心里一紧,这人影不会是。



正想着,突然被开门声打断了,院门开了,一串熟悉的脚步声向房子这边走过来,”布勒奇,吃的我放门外了,你快起来,快到时间了。“如玉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布勒奇松了一口气,迅速穿衣开门,一打开门他就朝西厢房的窗口望去,根本没人,窗沿上只有一个瓷碗,碗里还放着一个葫芦状的石埚子。看来是自己太紧张了,自己吓自己,布勒奇吁了一口气,心情也好了些。



一早,又是照常的基本功练习,临近黄昏时分,布勒奇练习结束了。霍雪葇看他不太情愿进屋休息,对他说:”你过来,我有样东西要给你看。”霍雪葇转身进了堂屋,布勒奇好奇要看什么也跟了过去。霍雪葇穿过那些花草盆栽,在一面墙前停住,墙上雕龙刻凤,整面墙是一堵厚重的石壁,霍雪葇把旁边的花盆轻轻一转,石壁居然从一边缓缓打开。石壁后的房间阴冷潮湿、幽暗狭小,中央有一口小井,霍雪葇进去,在墙上轻轻拉了一下,房顶突然打下一片亮光,是外面的阳光。房间刚好被照亮,布勒奇看见房间周围摆放着许多不同品种的花,但都不是这个季节里该开的花。布勒奇闻到了那股熟悉的香味,之前原本很弱但进了这房间后那种香味愈发清晰浓烈,那种花一定在这房间里。霍雪葇看见布勒奇脸色有些发白,似乎很不舒服,便问:”你怎么了?“



”我闻到了那种香味,就在这房间里。“布勒奇一边说一边在房间里转着,一圈下来,他把目光聚焦到那口井上。”那香味,在这里面。“



阳光正好打在井上,可是井口却像个黑洞,霍雪葇转起井上的轮臂,几盆娇艳的梅花从井底拉了上来。”你说的香味就是这梅花香吧。“霍雪葇眼神复杂地看着布勒奇。梦里的那种香味确实是梅花香,布勒奇一个激灵,抬眼发现霍雪葇盯着自己,强作镇定说:”是梅花香没错。可是,你为什么要费尽心力让它在这个季节开花?还有这些花也是。“



霍雪葇把目光从布勒齐脸上收回,说:”这间暗房叫天井,是我专门养花的地方,至于做什么用途,是女人的事。既然你这么害怕这香味,也只能在院子里再盖一间新房给你居住。我这两天会安排下去,只是在新房未盖好之前,只能委屈你继续住在西厢房了。“



布勒奇明白霍雪葇显然已经看透了自己内心的恐慌,所以他也没辩解什么,安然接受了霍雪葇的安排。



走出天井,霍雪葇喊住了布勒奇,”你过来。“布勒奇返回到霍雪葇身边,她用手摸了摸他的下巴和耳廓,布勒奇不明所以,霍雪葇却笑了,说:”齐八爷收你为徒真是算准了,你这一身筋骨是天生学武的料子,看来八爷早有做大齐家的想法啊。“



喜欢的留个评论或点个关注呗🙊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