喊你一声小三爷

弥勒印

回到中堂的卧房,如玉已经为霍雪葇准备了热水。冒着热气的木盆里已经撒上今天在花架下收集的花瓣,有些花瓣泡的太久已经沉到了水底,周围的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芳香。



她脱了衣服,把整个身体泡进水里,原本还有些紧张的肌肉在热水里放松下来,许多种不同的花香混合着萦绕在鼻尖,蒸汽在她脸上凝结成大颗大颗的水珠,接着又慢慢滑进水盆里。



霍雪葇脑袋渐渐从每日的公务中抽出来,许多无关紧要的想法和回忆充斥着她的脑袋。她想起布勒奇住在她的宅院对于她出入天井多有不便,可能还要和这孩子待上很长时间,让他知道也无妨。



热水没过霍雪葇的锁骨,长时间的浸泡下,在锁骨和胸部之间逐渐显现出一朵形似梅花的图案,花心吐着的艳红似乎在啼血,那并不是一个纹身,确切的说,是用什么东西刻出的疤。那个疤对于霍雪葇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,可能在某种层面来说,改变了她的一生。



看着愈发明艳的梅花图案,霍雪葇想起了母亲,这个疤是母亲给她刻的,这是个仪式,在她出生的地方,他们管这叫“焚香”。这个梅花状的疤,叫弥勒印,这个称呼是音译,在她和母亲的语言文化里,弥勒可不是中原文化里笑口常开的神佛,而是恶鬼之意。焚香的仪式,就是把自己献祭给恶鬼。母亲应该是最不愿意这样做的,但在她死前那几个月,她或许已经意识到了什么,最后还是因为一种不能告诉她的原因给她举行了这个仪式。后来她才明白母亲不情愿和情非得已的原因,但那时母亲已经死了。



泡了太久,霍雪葇感觉全身都酥麻酥麻,眼前已经有些发晕,她站起身,披上了一件丝质轻纱,发丝的水珠不断从发梢上滴下来她也不去檫,她从浴房缓缓踱步到内室,内室靠墙一边有一条长条黄花木桌,桌上有一个藏青色的陶瓷大瓮旁边放着一个雕刻精美的扁平盒子。内室明显比浴房凉些,但霍雪葇周身都氤氲着芳香和热气,她打开那个扁平的盒子,里面是一根银针,银针做的很精致,一头有丹青点缀的花纹,她把针轻轻戳了一下指尖,鲜红的血珠立即从指尖溢出,她打开旁边一个不起眼的香囊,一只血红的虫子从里面爬出来,血滴进了虫子的嘴里,它贪婪的允吸着,之后她又打开大瓮,里面有许多相似的虫子,只不过没有香囊里的那只大,霍雪葇把血滴进大瓮里,小虫子们竞相吮吸。



这些虫子就是血滴子,她养的蛊,也是她跟恶鬼的交易。香囊的那一只是母虫,母虫与养蛊之人直接建立关系,听从她的命令,是血滴子中的王,它攻击性强且毒性大,平日不下地时她就只带母虫用于防身,其他小虫很多时候只能待在瓮里。因为刚洗浴过,手指酥麻倒不觉得疼,血液也因高温流的顺畅,但随着身体渐凉,血液也不再流出,她打开那只绣着梅花图的锦囊,拿出一些剩余的花瓣喂食血滴子,花瓣还是新鲜的。

评论

热度(2)